汽车后视镜上这条虚线,有几个懂的?功能很强

来源:东方网
2018-11-30 10:29:59

汽车的后视镜对于车主来说,就是驾驶人员的"第二双眼",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后视镜的主要功能就是扩展司驾驶人员的视线范围,尽量的减少司驾驶人员的盲区,来提高汽车以及驾乘人员的安全性。驾驶人员在变道、转向或是下车时,都会用到后视镜。所以,后视镜的清晰度和能展现出来的范围是很重要的。

倒车镜是保证车辆行驶安全最重要的工具,有心的人会发现汽车倒车镜上有条虚线,这是有什么用呢?该不会是倒车镜出现裂痕了吧?要不就是衡量与旁边车距离的吗?那么今天小编告诉你,它是经过特殊设计的,有着很大的作用。汽车后视镜上有条虚线,它的用处大了。

汽车后视镜上这条虚线,有几个懂的?功能很强

其实后视镜大致也分两种,一种是光面的后视镜,还有一种后视镜,在镜面的1/3处有一条虚线的,这种是双曲率后视镜。这种双曲率后视镜的曲线大约会在镜面的1/3处,虚线朝外的部分俗称后视镜外侧。而外侧的这一部分是凸面镜,由于凸面镜的曲率半径小,所以外侧凸面镜,会让驾驶人员的视野更宽、更远。

汽车后视镜上这条虚线,有几个懂的?功能很强

所以,这种双曲率后视镜在高速行驶和转弯时会起到更大的作用。它会最大程度的将驾驶人员的视线拓宽、拓远,以便驾驶人员能提前看清状况,做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汽车后视镜上这条虚线,有几个懂的?功能很强

这中情况并非倒车镜出现瑕疵,而是汽车厂家的一种设计,带有虚线的倒车镜为“双曲率后视镜”,这条虚线通常在倒车镜外侧的三分之一处,我们可以把虚线当做一条分割线,把倒车镜分成了两个不同的镜面,在后视镜外侧的那侧曲率半径比较小,所以可能看到更远的位置,像是变道时可以看到后方的来车。而靠车的那一侧,曲率半径比较大,可以看清楚比较近的状况。例如在倒车的时候,可以看清后方。而这两种曲率结合的后视镜,可以减小视野盲区,从而减小危险的发生。

汽车后视镜上这条虚线,有几个懂的?功能很强

简单来说这种后视镜就好像加了一个小的圆形镜一样,但是相对来说做工更加精细,视野也更好。多数双曲率后视镜也采用了防眩光功能,保证在夜晚的时候不受远光灯的影响。同时很多这样的后视镜还有加热功能,在雨雪天气非常实用。大多数的双曲率后视镜还有防眩光的功能,防止夜间时因为“远光狗”的骚扰导致危险的发生。而且大多数它们还有加热功能,可以在雨雪天气使用,非常地实用。而这种双曲率后视镜的引用其实也减小了后视镜的体积,从而降低了风阻造成的噪音。

汽车后视镜上这条虚线,有几个懂的?功能很强

如今虽然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帮助,但是如果依赖久了,你的车技可能会一直下降。当需要你驾驶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汽车时,你就麻烦了。汽车上有着很多的功能,可能很多车友都不太清楚,岂不白白浪费了,那么关注我就可以了,我们经常会有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分享给你,让每个人都能轻松愉快的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