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纯电动汽车电池衰减问题怎么解决?

来源:东方网
2018-12-01 07:46:27

随着气温的降低,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虽然对于这种情况来说的话已被所有人所接受,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电动车电池技术主要分为两种,分别为三元聚合物锂电池以及磷酸铁锂电池。无论哪种电池技术,面对低温环境时都存在电池性能的衰减。

冬天到了,纯电动汽车电池衰减问题怎么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首先先了解下动力电池的供电原理。当温度较高时,电池活力较强,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就较好,反之当温度较低时,电池活性受到影响,充放电性能将产生下降,这和冬天里我们使用其他电子产品是一个道理,在冬天当出现电池衰退的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解决呢?

冬天到了,纯电动汽车电池衰减问题怎么解决?

在用车上面,需要有个好的用车习惯,在行驶之前,可以先把车子的暖风打开,这样做的目的可以加速提高电池自身的温度,然后再插枪进行充电,将大大提高充电速度,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应该尽量在热车状态下对电池进行充电,以获得更高的充电效率,电池较接近最佳工作温度,此时电池内的锂离子活性较高,在这个状态下充电可以缩短充电时间。

冬天到了,纯电动汽车电池衰减问题怎么解决?

同时,热车状态也能减少电池恒温系统的工作压力,电动车在冬季低温环境下,最明显的影响集中在电池性能和充电等环节。不过受限于现阶段的技术,在使用电动车时仍然需要留意一些细节问题,通过合理正确的方法,就可以在低温环境下让电动车保持良好性能。在冬季开新能源汽车一样可以得心应手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