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5个经典设计,曾风靡全球,如今消失不见,你怀念哪个?

来源:东方网
2018-12-01 07:46:27

汽车上5个经典设计,曾风靡全球,如今消失不见,你怀念哪个?

第一个就是,可开启式三角窗。如今我们的车辆上都必不可少的三角窗,它的作用有许多,比如减小盲区,加固车辆的稳定性等,但是如今我们车辆的三角窗都是封闭的,是打不开的。而在最原始车辆上,这个三角窗是可以打开的,如果你是年纪稍大一点的话,在以前老式的公共汽车上就有这样的打开式三角窗。因为那个时候汽车工艺没有现在那么发达,车辆上还没有空调的装配。因此为什么在炎热的夏天给驾驶员一个凉爽的通风性,就设计成了这种打开式的三角窗。这样的设计延续了很久,知道车载空调的普及之后,才慢慢被取消掉。对于90后、00后10后们,肯定没见过这样的设计。

汽车上5个经典设计,曾风靡全球,如今消失不见,你怀念哪个?

NO.2就是:车灯雨刮器,是雨刮器哟,与我们车玻璃上的雨刮器一个原理。也就是传统雨刮器的缩小版。大家都知道,以前的交通路况没有现在那么的好,一些泥路石子路还是非常多的,遇到雨雪天气整车就会弄的很脏,如果晚上行车大灯就会泥沙覆盖,影响行车视线。于是汽车设计师就设计出了这款车灯雨刮器,最早在1970年它就运用在了萨博汽车上,随后人们看到它的实用性,逐渐被普及开,当然只有高端车型上才会配有。可以说是一项高大上的配置。但是现在这样的配置早已被取消掉,取而代之的只有大灯清洗功能。因为现在的路况明显比以前好很多很多,其次它工作原理只能清洗规则的大灯形状,但是现在汽车大灯的设计五花八门,各个形状都有,所以就不能发挥它的作用,最后就被取消掉了。

汽车上5个经典设计,曾风靡全球,如今消失不见,你怀念哪个?

NO.3就是:车标设计:汽车立标。现在还有少量的车型采用立标设计,比如劳斯莱斯,奔驰、捷豹等等。而奔驰和捷豹也有非立标的车型。但是在基本上大部分的车都采用立标的设计,设计师们感觉立标可以更好的展示车的品味,更能体现出车的尊贵。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安全性,大家都知道,这样的设计,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时,明显会加剧事故的严重性,对人对车造车二次伤害。还有就是很容易被一无聊的人掰下来拿走。据说劳斯莱斯的一个车标要10万,虽然劳斯莱斯车标可以自动收缩回去,但是总有疏忽大意的时候。还有就是捷豹,加装一个立标也要5000块。而且不可以收缩隐藏。

汽车上5个经典设计,曾风靡全球,如今消失不见,你怀念哪个?

第四个就是:车身侧面的车身防擦条。这样的设计显然已经不符合当代人的审美了,好好的车上贴上又长又宽又黑的胶条,确实影响车的美观性。但是当初之所以每辆车都这样设计,完全是因为当时车的维修水平有限,当车身出现夸擦碰时,如果没有这个防擦条的保护,就是凹陷的很严重,很难很好的修复,不仅耗时而且还浪费钱。所以这个防擦条的运用完全是为了保护车辆。现在依然有极少数的车型采用这样的设计,但是大多都是采用镀铬装饰条,更多起到的作用是提高车的美观。而绝大部分车型都是整洁无暇的光滑表面。

汽车上5个经典设计,曾风靡全球,如今消失不见,你怀念哪个?

最后第五个,跳等,对你没有听错,它确实就是叫跳灯。其实也就是隐藏式大灯。顾名思义,就是可以隐藏的大灯设计。这样的大灯设计,不仅可以很好的降低车的风阻系数,而且还可以很好的保护大灯。可以根据事实需要,进行大灯的打开和关闭。这样的设计最流行是在70-90年代,最经典的车型有宝马的8系,比如宝马840,还有马自达的MX-5等等,现在看上去是不是依然很潮?但是由于它机构构造比较复杂,而且经常升降和开启关闭容易损坏,以后交通法规的更新,最后也被淘汰了。

在你的汽车世界里,哪个设计你认为最经典呢?哪个又能唤起你内心深处的记忆呢?欢迎下方留言交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