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倒车入库不进,想了个办法!网友:驾照买的吧

来源:东方网
2018-12-01 07:46:27

近期在网上发现了一个超级搞笑的女司机,她在停车的时候本来就找到了一个特别合适的车位,但是由于女司机的技术太烂了,接连打了几次方向盘都没有能够正确的找到好的方向,于是车上的朋友就下车帮忙指挥着,但是我们可以在视频中看到他的朋友在外面指挥了半天,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进不去,这下可把大家给忙坏了,所以朋友就想了一个办法,说实在不行就下车操作吧,于是三个人一起跑下了车走到后面三个人一起准备将车抬到停车位上。

女司机倒车入库不进,想了个办法!网友:驾照买的吧

可是一辆汽车那么重那么重,三个人根本就抬不动,可是朋友不死心就向路人求救,其实闺蜜她们运气还挺好的,刚好过来了一个看着很壮实的小伙子,于是他们一起加入了抬车的队伍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车抬了进去。倒车入库真的有这么难吗?掌握以下知识你就轻而易举了。

其实倒车入库就是一个基本的找寻参考点,只要你的参考点正确,抓住时机旋转方向盘就可以轻松入库。现实生活中倒车入库的方法也有很多,例如摆斜倒车法、定点倒车法等,其中定点倒车法就是我们在驾校教练所交的方法了,利用车身和库内车头平行的方法进行入库,但现实生活中摆斜倒车法却是人们的所爱,所以这里主要就介绍下摆斜倒车法的方法。

TOP1:要想成功的停车入库,首先我们就要找寻一个相对合格的车库,车库宽度合适我们车身宽度,库外空间能够让我们进行操作,准确的判断车库是否有利于停入是我们成功停库的关键。

TOP2:当车库宽度和空间足够我们停车时,我们将车头足够的靠近车位,当前轮超过车位时,开始打方向,让车子朝背靠车位的方向驶去。

女司机倒车入库不进,想了个办法!网友:驾照买的吧

TOP3:利用车库外可用的通道宽度,尽可能的将车身位置“摆斜”,让车子车身和车库的夹角减少,从而来减少我们打盘的次数和幅度。当车辆摆斜时驾驶员可以通过左后视镜看到左侧车辆的边角,同时看到车库边界线就可以开始倒车了。倒车时要时刻关注左视镜,留意左后轮与旁边车辆的距离。

女司机倒车入库不进,想了个办法!网友:驾照买的吧

TOP4:倒车进行时,当我们的车后轮越过旁边车辆车头时,此时我们就要观察右视镜,留意车辆尾部和右侧车辆是否有安全距离,当我们从右视镜看到车身与右侧车辆有较大缝隙时则说明我们的入库正常,此时左右两侧距离安全。

TOP5:最后,我们在观察我们车内后视镜,继续倒车,直至车身完全进入车库,到此整个倒车入库的工作就完成了,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就是那么一分钟的时间。

其实倒车入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我们找准参考点,及时旋转方向盘,就不会向上面的女司机一样要抬车入库了,关于女司机倒车入库你有什么看法,不妨留言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