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势关注|三位CEO集体领导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维持合作

来源:东方网
2018-12-03 09:46:37

汽势关注|三位CEO集体领导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维持合作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拘留期再次被延长,戈恩前途未卜。不过,关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走向有了新的进展。

11月29日,雷诺、日产、三菱三家汽车公司的高管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了联盟会议,这是自戈恩被捕以来三方首次会面。日产公司的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三菱汽车公司会长兼ceo益子修以及雷诺临时的首席执行官蒂埃里 博洛雷,就联盟事宜进行协商。

汽势关注|三位CEO集体领导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维持合作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此次联盟会议上有两个核心信息值得关注。一方面,三家公司都肯定了联盟在过去20年里取得成绩,并表示未来将保持全方位的联盟。另一方面,目前关于联盟领导权的问题,将采取的是三位CEO”集体领导“的方式。

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后者持有雷诺15%的股份,而且没有投票权。而拥有雷诺15%投票权股份的法国政府,对两家公司都有重大影响力。据联盟主协议,联盟董事长由雷诺现任首席执行官担任,而因为雷诺并未解除戈恩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一职,也意味着戈恩仍然拥有联盟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头衔。

目前来看,虽然三方达成协议继续维持联盟,但在人事任命上并未达成共识。未来,联盟走向依然存在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