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来源:东方网
2018-12-03 09:46:37

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汽车大灯给我们的夜间行车带来很大的便捷,而且现在汽车的大灯也越来越先进,原来最常见的是卤素大灯,后来变成氙灯,然后又有LED大灯,现在真是出现了激光大灯,真的是一个比一个亮,照前方的路确实越来越清楚,但是不乏有些人有心也好,无意也罢,会经常一直使用远光灯,尤其是自己后方的车辆,照的自己眼睛流眼泪,甚至看不清前方的路,非危险,那么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第一点就是我们用的最多的方法,利用我们车辆内的防眩目后视镜,有点车辆是自动防眩目,有的车辆需要手动调节,就在后视镜的下方往上掰一下就可以了,使用防眩目后视镜可以减少后车远光灯对自己晃眼、影响视线的情况,保持比较好的视野,这样也可以保障行车安全,但是只能减少一部分,对于车辆左右两侧的灯光却不能很好的减少,所以这个方法虽然简单便捷,但是实用性不是很全面。还有就是我们可以自我调节眼睛,不要一直盯着后方车辆远光灯的发光点看,因为我们眼睛遇到强光时候瞳孔会变小,如果要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躲避最强的发光点,可以减少瞳孔变小,从而减少视觉疲劳。

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安全前提下,轻点几下刹车,是那种不会减速的刹车,目的就是让对方意识到自己在一直使用远光灯,已经对自己产生困扰了,大家一定要记住了,不要心存抱怨,突然猛踩刹车,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造成追尾交通事故,我们轻点刹车点到为止,适当的友情提醒一下后方车辆,切记盲目冲动。当然我们还可以打开车辆的后雾灯或者双闪进行提醒,如果对方车辆看到,就会明白呢的意思的,然后就会转换成近光灯了。

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能很好的解决,那么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因为如果我们长时间被后车远光灯对待,自己的眼睛会受不了,视觉会很疲劳,对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减速慢行,慢慢的靠边行驶,让后方车辆先行,然后在正常行驶,这样就可以避免长时间受到远光灯对待了。当然现在许多车友为了防止后方车辆一直远光灯,也想出很多稀奇古怪的办法,比如在后车窗玻璃上贴比较吓人贴纸,后方车辆远光灯照的时候看到会吓一跳,当然这样做是不对的,还有的朋友在车的后面加装连个非常亮的大灯,如果后方车辆一直远光灯,就会开启这两个大灯往后面照去,其实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这样做,而且这样做是违反交通法规的。

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那么远光灯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乱用远光灯是属于违法行为,而且交警部门以及开始真正乱用远光灯行为,很多地方也有不同的方案,有点让车主亲自体验几分钟远光灯的滋味,有的地方罚款,有的地方还会扣分。第一点,如果在150米内一直使用远光灯,会让对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严重影响,甚至会出现盲开的情况,对路面任何障碍物判断能力基本上为零,所以说是非常危险。第二,大灯会让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对车身宽度,车的速度,前后车距,超车会车时机判断产生很大的误差,从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我们以时速40KM/小时计算,假如前方5米处有行人,而我们视觉上产生误差,那么我们撞到人的时间仅需要0.5秒,这算不算很可怕?

如何让对方的车辆关闭远光灯?老司机:一招绝对管用!

汽车的大灯越来也先进,我们的驾驶技术和素质也要随之改进,如果因为我们乱用远光灯导致的交通事故,我们是要负全责的。所以乱用远光灯害人又害己,大家一定要严格准守交通法规规定,合理安全的使用车辆的远光灯。做一个有素质有道德的合格驾驶人。你对于后车一直用远光灯对待你,你有什么更好的见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