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内开车,这3件事一定要注意

来源:东方网
2018-12-04 09:33:28

不少人都是拿了驾照却没车开,直到实习期过后也是如此,甚至连驾照放哪都忘了。

那么对于这种拿了驾驶证十二个月以上,却还没开过车的人来说,到底还有没有实习期?

实习期内开车,这3件事一定要注意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也就是说,不管你在这12个月里面有没有开过车,都算过了实习期。

另外如果在实习期内开车,这3件事一定要注意:

1、实习期不得单独上高速

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开车上高速公路,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若独自上高速或者陪同的驾驶员不符要求,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实习期内开车,这3件事一定要注意

  2、实习期驾驶车辆需贴“实习标志”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不符合要求的,将处 200元罚款。

实习期内开车,这3件事一定要注意

  3、实习期记满12分将注销驾照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已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另外C1驾照实习期被记分没达到12分的不会延长实习期,也就是说,实习期期间,你有11分可以扣(当然最好别被扣),实习期还是一样12个月。

没车的小伙伴过了实习期不代表你就是一名合格的司机,因为你还处于新手期,开车依旧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