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容易犯6大错误,你中枪了吗?4个以上堪称“马路杀手”

来源:东方网
2018-12-05 09:48:18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有了飞跃般的提升,而且国产汽车也是在此之中实现了局部的崛起,现在买车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了,很多朋友也都是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而且现在科技这么的发达,应用到汽车上的配置也是非常的多,很对高科技的应用,连老司机都是一知半解的,而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

TOP 1 跟车太近 不保持安全距离

这是很多新手司机最常犯的一个错误,无论是在停车还是在跟车的时候,都不去预留一点安全距离的,想的可能就是防止别的车辆加塞等,但是跟的太近也非常的危险,就像下图这样,一个不注意就会发生追尾的危险,这样还是自己全责,非常的划不来,而且也极其的不安全。

TOP 2 冬天上车直接内循环

这是很多新手司机对于空调使用的一个误区,冬天上车直接内循环,这样车内温度上升的会非常的缓慢,因为车在室外,可能车内的温度还要比外面还要冷得多。

TOP 3 低头控制中控

这是新老司机都会常犯的一个错误,之前很多低配的车型都是没有配备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有时候大家在开车时就会低头去控制,然后现在路上的车这么多,而且行人、电瓶车横穿马路的事件发生的太多了,大家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都在驾车上,千万不能因为一些小事,而让视线离开行驶的路面的。

TOP 4频繁变道

这是在开车里面非常不好的坏习惯,而且也是违反了交通法规的,不属于非常危险的驾车行为。现在路上的车也是非常的多,频繁的变道,很有可能会造成追尾事件。

TOP 5 开车门不观察后方车辆情况

这是很多年轻司机经常会犯的一个错误,而且无论是左边下车还是右边都应该要注意,现在路上的电瓶车非常的多,你一个不注意就会窜出来,很容易发生事故。到时候赔钱赔礼的还是开车的人

TOP 6 紧急情况不要点刹

这是在老司机身上会出现的最多的情况,以前的汽车还没有这么的高级,在一些路况不好容易打滑的天气下,遇到一些威胁,一般老司机都是点刹。但今时不同往日的,现在造车工艺如此的发达,而且都会配备防抱死ABS系统的,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刹车到底,这样 才是最安全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