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油耗增高?有没有解决办法?

来源:东方网
2018-12-05 09:48:18

虽然油价最近有所下滑,但是对于车主来说不管油多便宜都很在乎自己车辆的油耗。有些车油耗本身就高这就不说了,但是有些车明明以低油耗为卖点,为什么自己开车的时候油耗那么高呢?导致油耗增加的因素又是什么呢?我们能不能避免呢?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油耗增高?有没有解决办法?

一般来说影响油耗的方面有两个,第一个是驾驶习惯,第二个就是车辆存在问题了。先说说第一个问题,驾驶习惯是影响油耗的一个很大的因素,有些车主喜欢开快车,速度快了油耗自然也就上去了,当然这也不是让大家开慢车,经常低速行驶也会导致油耗增加。正确的方法是匀速行驶,根据限速来开,这样能够经济的使用燃油。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油耗增高?有没有解决办法?

这里不建议大家使用所谓的什么不开空调开车窗之类的省油方法,根据实际测试来看,这样的方法达不到省油的目的,关键还是不要急加油门,急踩刹车,在大家正常状态开车比较好。

第二问题呢就是车辆本身的问题了,问题比较多一般来说都出现在行驶了一段时间的车子上,这里最大的元凶可能就是积碳了。只要是开车就会产生积碳,积碳一多不仅油耗上来了,很多问题也都出现了。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油耗增高?有没有解决办法?

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积碳清洁习惯,比如行驶15000公里之后加一些燃油宝啊,20000公里以上进行一次积碳清洁啊。这样的话可以在积碳被清除的条件下有效的降低油耗,提升动力。当然如果清洗了积碳还没有改善油耗的话,建议给爱车做个全面的检查,看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以上就是可能会导致油耗上升的原因和解决方法,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运营人员:何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