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使用、保养一辆低速电动汽车吗?

来源:东方网
2018-12-07 10:36:57

低速电动汽车在中国发展迅猛,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在销售后端的服务上却相当欠缺,大部分消费者都不清楚该如何使用、保养低速电动汽车——今天小编就特地跟大家聊聊这方面的常识!

你知道如何使用、保养一辆低速电动汽车吗?

电动汽车的保养相对简单,主要集中在电池上,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些必须注意的事项。譬如,在炎热的夏季一定要将车停在荫凉处,免得汽车遭受暴晒;在寒冷冬季,特别是北方地区,尽量将车子停放在室内,注意车辆保暖。因为温度过热或过冷,都会对电动车电池寿命造成影响。

低速电动汽车目前大多采用铅酸电池,电池的寿命是由充放电循环次数决定的,应该对充放电的次数正确把握,充放电次数越多寿命衰减越快。千万不要用过车就充电,最好在电池放电达到一定深度的时候再充电。

你知道如何使用、保养一辆低速电动汽车吗?

而且注意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不少用户认为充电时间越长电池电量就越足,这是非常错误的。应该在车辆提示充满电后尽快关闭电源,过度充电容易导致电池失水、变形等现象,从而直接危害电池的使用寿命。

注意不要在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情况下充电,因为充电过程中电池本身会产生少量热量,在过高的温度下充电,会使电池温度升高,损害蓄电池性能;温度过低,电池接受能力差,活性减弱,电池电量不足,充放电次数增加,从而缩短电池寿命。

还要注意不要经常超载行驶——特别是不能在上坡路段超载,因为突然加大电流,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容易造成电动机控制器烧坏。同时,超载行驶的情况下,车辆制动效果变差,紧急情况下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你知道如何使用、保养一辆低速电动汽车吗?

我们还要定期检查充电器、线路是否完好,充电时长、车辆续航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现象,及时到指定的正规维修网点进行检查。除了电池方面,车辆还要定期进行常规检查,如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等。

在上述低速电动汽车使用、保养小贴士中,小编给大家列了常见注意事项,然而最最重要的一点小编要提醒大家:买好车,就要选实力雄厚的品牌厂家,品质、售后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