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道上奔驰车爆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惊呆了……

来源:东方网
2018-12-07 10:36:57

保安侯红伟有点着急。他已经在自己工作的奔驰4S店找了一大圈了,还是没发现自己想找的人。

2018年9月10日,浙江杭州鹏龙之奔4S店。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这一秒天就阴沉沉的,是要下雨的前兆。客户和工作人员都已经进店里准备避雨,只剩下客户们的几辆车停在院子里。

出于习惯,侯红伟围着这几辆车看了一圈,马上发现了问题:有一辆奔驰轿车的车窗只关了一半。

他围着车转了一圈,没有发现车主的联系方式,跑到店里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人。

就这几分钟功夫,暴雨已至。

眼看着雨水顺着车窗往车里灌,再过一会车里肯定遭殃。怎么办?小侯叫上几个同事,找来一块油布把车窗仔细遮好,又拿来自己的毛巾,填在边窗位置,不让雨水流进车里。

雨水渐止。车主也出现了。

他很激动,一个劲向小侯致谢:他刚刚被雨困在隔壁一家店,想到车窗没关心里就直发慌,等雨一小赶紧跑回来,一眼就看到正在检查车辆的小侯和遮盖到严严实实的车。

“你们这样的服务,简直是‘攻心计’啊。”他笑着说,然后第二天又来定了一辆奔驰GLE SUV。

——这是2018年度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区年度“感动之星”的其中一个案例。保安侯红伟就是50位奔驰东区年度“感动之星”之一。

村道上奔驰车爆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惊呆了……

2018年11月29日,他和其他49位“感动之星”,一起站在上海Mercedes me外滩体验店颁奖仪式现场,接受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区总经理聂军先生的颁奖。

50位领奖者,有保安,有销售,有客服,网络发展。他们都是东区各家4S店里最普通的员工。

村道上奔驰车爆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惊呆了……

“基于‘东区三步走战略’中‘打造超越期待的客户体验’,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发起了‘感动之星’的评选,以表彰在一线岗位践行‘以客为先’精神的东区奔驰人。而这些鲜活生动的案例,也为我们持续夯实一线业务,深入优化客户体验带来了新思路。”在颁奖礼上,东区总经理聂军先生这样说。

“超越期待的客户体验”,是什么样的?

超越客户期待的品牌体验,绝不是刻板地执行流程标准,它必然蕴含着不断自我超越的创新,以及发自内心的温度。

就比如,这一场凝聚了奔驰东区人骄傲和巧思的颁奖会。

事实上,梅赛德斯-奔驰东区“感动之星”评选活动早在2016年即开始试点实施,今年已是项目进行的第三年。它旨在表彰在一线岗位践行‘以客为先’精神的优秀东区奔驰人。至今,已有近三千人次凭借其专业、创新、有温度的服务,获得了“感动之星”的称号。

村道上奔驰车爆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惊呆了……

而这些来自一线的鲜活案例,也为梅赛德斯-奔驰东区持续夯实业务,深入优化客户体验带来了崭新思路。

实际上,奔驰东区在打造“超越期待的客户体验”上,投入远远不仅于此。继之前在东区全网实施的暖心措施之外,今年奔驰东区针对在展厅里等候的维修保养客户,特别推出了“等待时光,轻松度过”的碎片化客户体验项目:或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等候的客户讲解关于养车用车知识,亦或针对最新的产品提供试乘试驾的深度体验,让客户轻松度过碎片化的等待时光。

村道上奔驰车爆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惊呆了……

自2014年开始,奔驰东区便开展了“回归本源”、“谋远固本”、“创新求变”三步走战略。将“专业精神”列为核心,从客户视角出发,倡导专业精神,夯实专业技能,将专业、温度、创新注入每一天的工作,不断创造出超越期待的客户体验。

而或许,以对待家人之心服务客户,将专业、创新、温度注入客户体验之中,正是奔驰这几年保持稳健增长态势的不二法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