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六标准的出现,国五还卖的这么不错?原因竟是这

来源:东方网
2018-12-07 10:51:49

不少车主都知道,号称最“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以及开始实施,而一些汽车品牌已经先行生产出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其余的品牌也在加紧制造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在这个时候,国五标准的汽车在销量上理应减少了,但是根据小编的发现,国五汽车的销量不减反增,而且还有不少上升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为何国六标准的出现,国五还卖的这么不错?原因竟是这

  1、国六标准汽车款式过少

现在不少消费者买车都有着自己心仪的汽车,而符合国六标准的汽车目前在款式上来说,并没有多少,这无疑会让不少车主转买国五标准的汽车。道理其实很简单,很多车主表示“买车是我个人的事情,肯定买我喜欢的汽车了,国六标准的车还没出来,那只能选择国五的了。”对于这一问题,不少车商都表示,造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对于倍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自己已经在加紧去研制生产了,尽量早一些上市。

为何国六标准的出现,国五还卖的这么不错?原因竟是这

  2、国六标准汽车价格较贵

虽然目前来说,符合国六标准的汽车已经出现,但是价格对比来说还是偏贵,因为这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符合排放的车型,而且国六汽车使用的都是新技术,在汽车的制造成本上会更高,而且正好处于目前的趋势下,所以价格要较高一些,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对此,已经有不少商家表示,在后期会对国六标准的车型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

为何国六标准的出现,国五还卖的这么不错?原因竟是这

  3、国五标准汽车性价比高

随着国六汽车的出现,只要有心的消费者会发现,不少国五标准的汽车都打出不小的优惠力度,这是一些汽车品牌为了迎来国六标准的汽车,对国五的汽车进行清仓处理。而且在其中有不少车型的性价比十分高,对于不少车主来讲,购入国五的车非常实惠,而且国六标准出来之后,国五的汽车也能上路驾驶,在价格上又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4、随大流

结合上面的那么多说法,相信可以看出国五的车辆的销售量是多么出色了吧,而国人又有随大流的特性,也就是哪里人多热闹就往那边凑,国五标准的车辆销量高,那自然而然也就觉得国五的车更好,然后跟风就购买了。

总结:其实无论是国六标准的车还是国五标准的车,其实都是可以购买的,当然了国六标准的车更加的便利,例如给汽车上牌等方面,优势十分的明显。而国五的可能就要稍微的等一段时间了,无论国五还是国六,只要能上路,那么还是怎么合心意怎么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