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颜色的车最安全?哪种颜色的车最耐脏?

来源:东方网
2018-12-07 10:51:49

相信对于大多想买车的朋友早已对这两个问题关注很久并且很头疼了吧?其实听了太多的关于汽车颜色的报告其实也没什么用,最主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感觉,老司机的经验,和我们平时开车积累出来的经验进行判断最终选择自己适合买哪种颜色的汽车比较好,而以下的几种关于汽车颜色好坏的判断基本上也算是大众比较认可的!

哪种颜色的车最安全?哪种颜色的车最耐脏?

什么颜色的车最安全?很多人说,黄色车,白色车,红色车等五颜六色的车,其实都差不多,但是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是红色车和白色车,尤其白色的车在晚上行车的时候更能接受实际交通状况的考验,而黄色的车算是一般吧,可能有的人觉得黄色的光穿透力是最强的,可是汽车的颜色是靠反光的呀,并且颜色安全靠的是司机在邻近对方来车的时候能够最先注意到的那辆车,而颜色鲜艳一点的都是可以的,而国人大多对红色敏感,而白色在晚上确实是反光最强的,在这些方面谁也没说过黑色车晚上最安全的吧?

哪种颜色的车最安全?哪种颜色的车最耐脏?

除了安全,还有就是很多人建议买的车型小的话就买白色,显得比较大,车型如果大的话买黑色会显得比较小,这个论点其实是正确的,并且也很实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剩下的就说一说汽车颜色耐脏的问题了,什么颜色的车最耐脏?很多人说白色,这就有点难理解了,所有生活用品中白色最容易脏了,并且从长久考虑,白色的车漆不养护是会发黄的,到时候是很难看的,所以很多司机选择抛光打蜡,效果还不错。也有的人说黑色车耐脏,真的吗?它比黑色车好不到哪里去,颜色反差太大,灰尘可不是绝对的黑色,落了泥灰一样脏兮兮的,看起来跟破车似的,其实倒不如哪些颜色最接近车身会沾染的杂质的颜色的车,比如说枪灰色,,银灰色,大老远还是不容易看出来很脏的,但是亮度就不要强求了。

哪种颜色的车最安全?哪种颜色的车最耐脏?

另外说下,车漆耐脏不耐脏其实跟不同的车漆也有关系,比如说有的车企生产的车漆就是比其它类型的车漆耐脏,并且加了珍珠粉后的车漆效果更好,一些红色的珍珠粉车漆落上一层灰后开出去基本上也不算很显眼的,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么你就在乎车的实用,忽略它 的外表,要么就洗车,保养勤快点嘛,哪有长时间驾驶还不脏的车,只要不是那么特别容易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