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到底有多环保?

来源:东方网
2018-12-09 07:19:51

关于纯电动汽车到底是否环保的争论很多,从大方向上来说是环保的,在我们目前看到的新能源车中,纯电动车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它在行驶的过程中完全可以做到零排放和无污染。即便他充电的时候所消耗的能量转换成了发电厂的污染排放,所带来的对环境的污染也要远远小于燃油汽车,传统汽车需要加油、纯电动汽车需要充电。

电动汽车到底有多环保?

而加油是不断的索取化石资源;充电则在开始逐步过渡到风电等清洁能源。烧油产生大量的排放,而电驱动零排放且锂电池可以回收。其次发电站集中排放也很便于治理和安装环保设备。这种情况来看电动车环保是占有优势的?另外的话电动车的百公里消耗电量在15-20千瓦时,我们计算上发电站和电动机的损耗,也就是百公里需要消耗大约为7公斤的煤炭。

电动汽车到底有多环保?

众所周知,传统车所用的燃油需要经过开采、化学处理的复杂过程;纯电动车用锂电池也要经过原材料开采、化学处理的复杂过程。这些个过程同样存在着污染排放,孰更重孰更轻?要不要算上汽车生产过程和耗能、及生产汽车的设备和工具的生产过程及耗能的污染排放?

电动汽车到底有多环保?

污染排放无处不在,纯电动汽车体现出的明显的环保优势,在产品应用环节,它零排放、无尾气污染,甚至无冷却剂、机油等废弃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