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来源:东方网
2018-06-27 10:36:36

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跑车,可面对上百万元的跑车固然很多人买不起,是购买一辆进口价格在5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跑车,包括奥迪TT、奔驰SLC、宝马Z4和雷克萨斯RC等车问题还是不大,加之经销商的优惠,这些跑车的门槛就更低了。那么,今天针对50万元左右购买入门级的跑车,究竟买谁?

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门槛:宝马Z4>奔驰SLC>奥迪TT>雷克萨斯RC

编辑以奥迪TT、奔驰SLC、宝马Z4和雷克萨斯RC等大众化保有量较高的跑车为例,四款车的价格区间分别为46.45-54.48万元、51.88-63.88万元、58.30-90.90万元和45.50-58.60万元之间,从价格来看,奥迪TT和雷克萨斯RC的起价最低,如果预算有限在乎价格,选择奥迪TT和雷克萨斯RC可以少花钱。

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在50万元出头的四款车型中,同样的预算情况下,究竟又买哪款车划算呢?论颜值,其实四款车都很个性,造型绝对拉风和性感,不过四款车里只有雷克萨斯RC不是采用敞篷车设计,其余三款车都是敞篷设计,也仅有雷克萨斯RC采用四座设计,其余三款车只能坐两个人。

空间:雷克萨斯RC>奥迪TT>宝马Z4>奔驰SLC

在空间方面,雷克萨斯RC以四座设计和同级2730毫米轴距和4695毫米长度成为四款车里轴距和车身最长的车型,赋予了车内相对不错的4人乘坐空间。当然,遗憾的是雷克萨斯RC不能敞篷,而奔驰SLC和宝马Z4采用硬顶敞篷设计,而奥迪TT却采用软顶敞篷设计。

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动力:雷克萨斯RC>奥迪TT>奔驰SLC>宝马Z4

在动力方面,尽管四款车都是搭载的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雷克萨斯RC的发动机以输出245马力领先其余三款车,而奥迪TT以370牛米的扭矩成为三款车扭矩最大车型。在涡轮介入延迟方面,奔驰SLC和宝马Z4的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只需要发动机转速在1200-4000转和1250-4500转时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而奥迪TT和雷克萨斯LC需要发动机在1600转后涡轮才开始介入并实现最大扭矩输出。

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加速:奥迪TT>奔驰SLC>宝马Z4>雷克萨斯RC

在发动机喷油方式上,奔驰SLC和宝马Z4的发动机采用直喷式喷油,而奥迪TT和雷克萨斯RC采用混合喷射,喷油方式的不同,导致发动机输出的马力和扭矩的不同。最终,导致四款车的加速性能不同,奥迪TT、奔驰SLC、宝马Z4和雷克萨斯RC百公里加速分别需要6.1秒、6.7秒、6.9秒、7.5秒,而最高车速分别为250、245、232和230公里每小时。

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变速器:奔驰SLC>宝马Z4=雷克萨斯RC>奥迪TT

在变速器方面,奥迪TT、奔驰SLC、宝马Z4和雷克萨斯RC分别匹配的6速双离合、9AT、8AT和8AT变速器,奔驰SLC的变速器档位最多换挡最顺畅,而奥迪TT的6速双离合难免出现双离合的抖动和顿挫等通病,宝马Z4雷克萨斯RC的8AT也很稳定够用了。

底盘:宝马Z4=雷克萨斯RC>奔驰SLC>奥迪TT

在底盘方面,除了奥迪TT是前驱车,其余三款车都是发动机前置后驱车,后驱车的跑车操控性更好,而后悬挂都是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四款车,仅有雷克萨斯RC后悬挂有横向稳定杆,主要还是因为车身比其余三款车大,需要横向拉杆保持底盘的稳定和平衡。

50万元买入门级跑车选谁?

此外,奥迪TT和奔驰SLC的前悬挂都一样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而宝马Z4是采用的单节点弹簧减振支柱前桥,而雷克萨斯RC则是带横向稳定杆的独立双叉式悬架。那么,四款车究竟谁的悬挂运动型更好,除了跟悬挂本身有关之外,还与车身大小有关,毕竟船小才好掉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