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请注意:最全的二胎家庭选车秘籍!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07:25:53

自从开放了二胎政策,周围朋友和同学不少时间聊天的话题就成了“要不要再生一个?”或者“你家现在两个怎么样啊?”之类的话题。根据估算,未来五年每年都将多出200-300万的新生儿,相比16年之前每年1600万左右的新生儿出生率增长15%-20%。

小朋友多了,每个家庭相对应的衣食住行各方面的要求也就慢慢多了起来,尤其说到买车方面,很多二胎家庭在选车的时候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要求。其实,大部分家庭的需求,首先是空间,得能坐的下粑粑麻麻+两个孩子还有父母,7座是必须的,但是选SUV还是MPV是一个纠结的点。其次,是安全。车本身要足够安全,那些缺少安全配置的车型不再会进入到选车的范围当中。作为父母,为了孩子,都愿意给最好的。没有孩子之前,可以在网吧过一晚都OK,但是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干净安全和舒适就是这个道理。

二胎家庭请注意:最全的二胎家庭选车秘籍!

那咱今天就来说一说,究竟啥样的车才是最适合二胎家庭的,我们需要考虑的点都有哪些。

第一点,安全和可靠。

所有的附加功能重要性都不能超越安全这个问题,安全是最应该基本达到的。真以为所有的车企都会良心发现给你个安全大礼包?所以后排座位的安全带、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锁和安全座椅的接口一个都不能少。而且作为承载一家老小出行的交通工具,可靠性一定要高,什么烧机油、各种偶发故障太闹心,如果再有什么通病是万万不能允许的。

第二点,车内气味和内饰的材料。

这个问题我说过很多次,车内的有害气体甲醛、苯、乙醛等物质,如果长时间的吸入身体,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所以哪怕内饰都是塑料材质的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有很大的味道,空气污染要少。小孩子不比成人,没有对空气污染那么高的耐受力。

第三点,空间和便利性。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车内的空间一定要合理,能够承担至少两个儿童安全座椅。这是简单的数学题,7座SUV和7座MPV都是7,但是空间的灵活性完全不同,2+3+2和2+2+3的座椅布局,使用起来实用性完全不同。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会先把儿童座椅安装好,把小朋友安顿好才会上车,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抱着小朋友上车基本上是没办法腾出手来进行支撑的,上车下车都很不方便。

其次,安装儿童座椅对于很多人来说,属于一个力气活。所以一旦安装上,就基本上不愿意再去移动它。一般的SUV第二排是三个座位,当最靠外的座位上安装了安全座椅之后,第三排的座位基本上就废了,人都不方便坐,更别提什么空间了,这门咱还能不能出都不知道呢。

那么考虑了这么多前提因素,是时候亮大招了:究竟什么车更适合二胎家庭呢?

10万元以内级别

MPV

二胎家庭请注意:最全的二胎家庭选车秘籍!

  宝骏730售价区间6.08-10.88万元

优点:空间非常大,特别是扶手箱下空间非常大,虽然只有1.5T的动力,但是满载动力还是十足的;燕飞利仕音响音质不错,配置在同级别里算是很高的了。

缺点:隔音做的不太好,胎噪特别大,方向盘转动有异响摩擦声音大,油耗较高,新车异味大。

二胎家庭请注意:最全的二胎家庭选车秘籍!

  长安凌轩售价区间6.79-11.09万元

优点:颜值高,一体式的仪表盘很帅气;空间大,座椅舒适,后备箱容积也不错;出风口较多每个乘客都能吹到,全景天窗也是一个很好的配置,中排座椅人性化设计很方便,可以放倒躺着。

缺点:机油滤芯和油底壳位置有点突出,走烂路会磕到有异响;发动机噪音大;后备箱没有照明灯晚上取东西不方便,安全带不能调节高低。

二胎家庭请注意:最全的二胎家庭选车秘籍!

  五菱宏光售价区间4.18-6.98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