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关乎生命!这4个安全出行的细节一定要看!

来源:东方网
2018-12-03 09:46:37

交警强调:距前车较近、对向会车开远光属违法,害人害己!

近期,上海大雾不断,路上行车能见度很差,驾驶员们一定要注意了,雨雾天行车不能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反而会影响驾驶人的判断。

细节:谨防二次事故发生

细节关乎生命!这4个安全出行的细节一定要看!

2018年8月28日1时5分,张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沿申嘉湖高速北侧车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该路22公里处时,追尾由张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事发后,张某将车向前停于应急车道过程中。罗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击发生事故后停于车道内的重型自卸货车,事故造成三车损坏,张某某受伤,驾驶人罗某及其车乘坐人员罗某当场死亡。

在这起事故案例中,驾驶人在发生第一次交通事故后,未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造成后方车辆无法有效发现险情,这是二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这里值得提醒广大驾驶员的是,发生交通事故后,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车辆还能移动的,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就地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车后来车方向摆放三角警示牌;如遇夜间、雨雪雾天等能见度较低的情况,须开启示廓灯及后位灯,并可适当扩大三角警示牌示警距离。

同时,人员不得在现场逗留,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