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黑科技” 又要让人刮目相看了

来源:东方网
2018-12-05 09:48:18

马自达“黑科技” 又要让人刮目相看了

马自达在国外市场拥有多款动力系统,但是进入国内后主要还是以汽油发动机为主。据悉,马自达3进入中国之后还将会搭载1.5L/2.0L发动机。

而此次洛杉矶车展所亮相的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带有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

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其实是在气缸做工时,通过活塞与缸壁之间的高密封性,在高压高温条件下压燃喷油嘴喷出的汽油。但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还是会配备火花塞,目的是补充在特定条件下达不到压燃标准时辅助点火。

至于这台最新技术发动机,何时能够引进国内,目前未知。

马自达“黑科技” 又要让人刮目相看了

总结:不得不说,全新一代马自达3是惊艳的,不论是设计还是技术,都是如此。设计上采用了概念车魁(Kai)的诸多设计元素,相当动感。

而动力方面,如果马自达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能够随着全新一代马自达3一起引入国内那就再好不过了。

不过,邦哥作为两厢车型的爱好者,认为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三厢确实比两厢更协调、更好看一下。你觉得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