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来源:东方网
2018-12-05 09:48:18

故事到了这里,大部分就结束了,很多产品看似复杂的设计背后,是大量工程师的辛苦劳动。没错,但是产品启动的原因,很多可能就是喝了一杯咖啡,或者拍了一下脑袋。

关于 Z4 的简单科普

新一代 Z4 变得更运动更有攻击性,除了基础 20i 和 30i 版本之外,还有搭载宝马涡轮六缸引擎得版本,应该被称为是 Z4 M40i,大约有 340bhp 的马力。

驱动方式是后驱,然后使用的是宝马的 8 速自动变速箱。

同时,依然是宝马看家的 50:50。

最让人惊喜的是,这一代的 Z4 比上一代轴距短了足足 20cm!你没看错,是 20cm!这辆整体也比上一代更轻、更快。

其中 M40i 的版本,将使用 M 版本的轮毂和刹车,以及其他的高性能部件。

加速方面,30i 的版本,(猜测搭载 B48 四缸涡轮机高功率版本),百公里加速 5.4 秒,而 M40i 百公里加速仅仅只需要 4.6 秒,对于一辆敞篷的强调驾驶乐趣的跑车来说基本够用了。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关于 SUPRA 的简单猜测

当然,Supra 一直都没有发售,直到明年可能才会有消息。

动力方面,将全面共享 BMW 的动力总成,采用四缸和六缸涡轮增压机器和 ZF8 速自动变速箱,也可能如果只有一个动力版本的话,那一定是宝马 M40i 的 340bhp 的六缸涡轮增压机器。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驱动形式方面,也一定是后驱的。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据说,Supra 有着比 LexusLFA 更高的车 torsional rigidity(扭转刚性),部分原因居然是因为考虑到成本的因素,在车身和底盘部件上没有用任何的碳纤维材料;另外,还有比 GT86 更低的车身重心(centre-of-gravity)。

上一代 Supra 直线 " 直线王,弯道忘 " 的情况也可能也不会再出现——得益于宝马良好的 50:50 的车身调教。另外,Supra 可能原厂就会配备 Brembos 的刹车。

目前,Supra 还在道路测试当中。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一些尚未证实的猜想

Z4 和 Supra 的驾驶感觉一定不一样

暂且不提日本人和德国人对于驾驶的理解,还有一种东西叫做手动变速箱,很有可能全新的 Supra 会去搭载手动变速箱——纵观现在的 STI 还是 TypeR,都是把手动作为最强大的版本。

关于手动变速箱,可能是有的。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Supra 依然有强大的改装潜力

按照日本人一贯的做法,280 匹只是君子协定,特别是对于这些日系性能车来说。

这里要特别介绍一个人,Gazoo Racing chief and father ofthe new 2019 Toyota Supra, Tetsuya Tada,Gazoo Racing 的负责人、全新 Supra 之父,同样也是 GT86 的开发负责人。

被问及丰田是否担心全新 Supra 被改装到 1000 匹的时候,他说了下面一段话。

"The question I ’ m most frequently asked iswhether you ’ ll be able to fit the 2JZ engine to it," Tada tells us. "I tellthem, absolutely, please go ahead!"

意思就是,能不能装 2ZJ,当然能啊!!!

听到没,他爹都说他可以,我们还担心什么呢!

而且丰田给 Supra 预留了不少改装空间,据说还有方便安装 2JZ 而预留的 ……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还有更高性能的版本

Tada 说,后续计划中,还有会 SupraGRMN 的版本,且为了赛道成绩,将进行大幅度的减重。

"At some point I would like to make atrack-limited Supra with less weight. We ’ re already making a racing version sowe know if you take out 100kg it ’ 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car – you don ’ t evenneed any more power"

减重 100kg,相当于是一辆不同的车子。

别担心,新 Supra 和新 Z4,似乎根本不一样

  总结

所以,不用特别担心,Z4 是 Z4,Supra 是 Supra。

Z4 从下往上,考虑日常舒适驾驶和足够简单的赛道体验,Supra 考虑巨大的改装潜力和师承 16 年前的经典。

和而不同,秉承不同的造车哲学,仅仅沟通了一次。

欧洲人开欧洲人的敞篷,日本人改日本人的街道怪兽。

开起来让人激动不已,锁车时让人回头观望,这才是一辆好车真正的魅力。

不然不如坐公交车。

你说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