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发动机赢来新巅峰,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发布

来源:东方网
2018-12-06 09:36:29

不过,坚持+努力让马自达有了回报,当其向人们展示创驰蓝天第一代发动机时,它的14:1高压缩比、高燃烧效能发动机独特凹顶活塞、4-2-1发动机排气等技术确实将内燃机的效率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在行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让人感叹内燃机原来还有这么大的潜力可挖。

自吸发动机赢来新巅峰,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发布

此次,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又用上了新的黑科技,即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该技术的灵感源自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特有的优势,前者应用范围广和排放环保水平高,后者低速扭矩大和燃油经济性佳,如果能将二者的优势结合,绝对堪称完美。

自吸发动机赢来新巅峰,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发布

有了目标的马自达接下来就是实现它,柴油发动机省油是因为采用压燃点火方式,马自达要做的就是把压燃点火方式移植到汽油发动机里。不过,汽油的燃点比柴油低,如果直接压燃容易形成爆震,发动机工作将变得极不稳定。鉴于此,马自达提出了采用不切换的方式解决燃烧问题,之后便研发了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

自吸发动机赢来新巅峰,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发布

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首先将压缩比提高到汽油压燃点火前的数值,然后通过火花塞在局部引燃产生膨胀火球,膨胀火球的存在进一步压缩了燃烧室的空间,即提升了压缩比,从而压燃燃烧室内的混合气体,该技术避免了汽油因为被直接压燃而产生的的爆震,是一种非常巧妙的解决办法。

自吸发动机赢来新巅峰,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发布

据马自达称,在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等新技术的帮助下,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将接近50%,油耗相比现款降低20-30%,不得不说马自达在内燃机上又玩出了花。

讲完动力这块感觉自己都沸腾了,真希望新一代马自达3赶紧国产,好试试这项新技术的发动机,毕竟小编对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有情怀的。不过,新技术虽然厉害,但后期的保养费用以及稳定性也是影响其普及的关键因素,希望马自达同样能做的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