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传一汽集团新总经理人选确认

来源:东方网
2018-06-27 07:25:32

1,奥迪已入股上汽大众持有1%股份

日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了,奥迪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15亿元认购上汽大众1%的股份,其中股权信息已于6月14日完成变更,股东组成部分由此前的4家公司增至5家。

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传一汽集团新总经理人选确认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6月26日的上汽集团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回答投资人提问时透露:“奥迪已经在上汽大众持股1%。”这意味着,上汽大众已经可以生产挂有上汽奥迪商标的汽车产品。

其实,上汽大众的股权已于6月14日发生变更,投资人变更一栏显示,新增奥迪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上汽大众股东信息中也有了相应更新,奥迪正式持有上汽大众1%股权。事实上,奥迪持有的1%股份来自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转股,这将代表着上汽大众已具有生产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的资质。

由此,上汽大众的股份变更为上汽集团持有50%,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持有38%,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10%,斯柯达汽车公司和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1%。

2,新兴际华董事长奚国华将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传一汽集团新总经理人选确认

日前,据帮宁工作室报道,现任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奚国华将远赴长春,担任一汽集团总经理,驰援改革中的一汽集团。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致电一汽集团,但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奚国华的到任,改革中的一汽集团将有所受益。

去年8月,徐留平北上,一汽集团从人事变化、机构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改革,向混合所有制企业和完全市场化公司治理方向迈进。

现如今,伴随着改革中多位技术人才的流失、内部机构的不断调整、领导团队的密集调整以及处于舆论风口上的红旗品牌,给一汽集团混改提出了新挑战。

奚国华在关键节点加盟,势必对一汽改革有所推动。但如何配合徐留平推进一汽混改,是他上任后要面对的全新挑战。

随着奚国华到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班子共9人,分别为: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总经理奚国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昭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祥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领导分工暂时不明。

3,宝马或将关闭英国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工厂

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传一汽集团新总经理人选确认

据金融时报报道,宝马海关经理Stephan Freismuth表示,若英国脱欧严重破坏其供应链,该公司将不得不关闭旗下负责生产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的英国工厂。

“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做好一切准备,但如果最终供应链受到阻碍,那么我们就不能在英国生产相关产品。” Stephan Freismuth说道。

2017年,宝马生产了37.8万辆MINI车,其中约有60%是从牛津的生产线上下线的。宝马在斯文顿、汉姆霍尔和牛津的工厂目前雇佣了大约6300名工人生产宝马发动机和MINI车型。

Stephan Freismuth补充说,宝马希望保持英国工厂的开放,并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但对零部件进口的任何干扰都会增加成本,并损害其“及时”的制造模式。在宝马的英国工厂中,大约90%的部件来自欧洲大陆。

宝马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仍致力于在英国的制造业务,并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业务,但同时我们还将研究一系列英国退欧带来的可能结果,以及它们对我们业务的潜在影响。”

宝马的“及时”生产系统要求零部件的自由流动。宝马表示:“很明显,如果零部件无法在预期时间内实际到达工厂,那么该工厂的运行就不会像人们希望的那样顺畅、可靠。”

4,深交所关注乐视网"追债" 贾跃亭巨额欠款待解

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传一汽集团新总经理人选确认

近期媒体报道,在乐视网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公司董事、高管发表了“关于非上市公司体系债务问题,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的沟通、交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尚未签署正式的协议”和“关于上市公司今年 7月份和8 月份即将到期的债务,公司正与金融企业积极沟通中,现已取得一定进展”等言论。

上述言论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6月25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布问询函,问询公司债务问题,并请乐视网说明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相关债务的解决进展,是否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表。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报备公司截止到 8 月底即将到期的债务明细,包括负债主体、负债金额、到期日、利率、利息负担、融资用途等,补充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债务总额、债务类型、是否存在逾期未清偿债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