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各部位名称及故障处理

来源:东方网
2018-07-16 15:54:42

55、转向灯点亮时,闪烁的频率比平时快:故障判定:真故障。原因分析:当搬动转向灯的手柄后,仪表盘上的转向显示灯闪动的频率比平时快,这是故障。一般都是由于一侧的转向灯泡坏掉后,由于线路的电阻发生变化所造成的。当你的车辆出现此现象时,一定要及时检查更换,以保障交通安全。

56、车辆空调开启时发动机转速不变化:故障判定:假故障。原因分析:一般的车辆开空调时,发动机的转速都有所提高,这是为了满足空调压缩机的负荷要求,保持发动机的怠速稳定。但是,很多新款车辆配置的发动机,在开空调时发动机是不提高转速的,而是依靠增加发动机喷油器的喷油时间来保持发动机的怠速稳定。所以,开空调时发动机不提速不一定就是故障。

57、空调出风口风量小:故障判定:维护类故障。原因分析:车辆内部的出风口风量随着车辆的使用会出现在同一风扇转速下风量逐渐变小的现象,同时制冷的效果也减弱了。一般这都是因为很多的新款车都安装了空调滤清器,安装的目的是为了保持车辆内部获得干净的空气,这也使空调蒸发器保持干净,获得最佳的制冷效果。滤清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被尘土所覆盖造成透气性能减弱,随之出风口的风量也就减小了。因此,只要更换新的滤清器问题就解决了。

58、车辆后门从内部打不开:故障判定:假故障。原因分析:目前的轿车一般都在车辆的后门处安装有儿童锁,来防止乘坐在后座的孩童出于误操作使车门打开,出现安全事故。很多人在清洗车辆时由于不注意,搬动了儿童锁的手柄,出现乘坐在后座的乘员从内侧打不开门。这不是故障,只要从车辆外侧打开车门然后再把儿童锁的手柄搬到开的位置就可以了。

59、冬季清晨有时车门不能开启:故障判定:假故障。原因分析:冬季洗车时后,放在露天的车辆经常出现车门没法打开的现象,这不是故障,是由于洗车后残留的水分留在了门子的密封胶条上,水结冰后造成粘连所致。如果粘连不是很严重,可以采取强行拉开车门的方式打开。如果粘连的情况非常严重,强行打开会损坏车门的密封胶条。

60、冬季清晨有时车门钥匙不能旋转:故障判定:假故障。原因分析:冬季洗车后,放在露天的车辆经常出现车门钥匙不能旋转的现象。这不是故障,是由于洗车后残留的水进入钥匙孔造成的,当钥匙插入锁孔后,里面的锁止机构不能弹起,出现钥匙无法拧动。此时,千万不要大力去拧,否则会造成钥匙的损坏或是变形而无法使用。应采取使用遥控器开启车门或是给门锁加热的方式打开。

61、自动变速器车辆不踩制动踏板变速杆不能搬动:故障判定:假故障。原因分析:这是为了安全设计的一项功能,不是故障。当点火开关不接通、制动踏板未踩下或拔掉点火钥匙后,变速杆不能从P档位退出。如果需要退出,可按下紧急按钮释放锁定的变速杆。如果变速相未放在P档位,点火钥匙不能转到LOCK锁定位置。当点火开关接通时,必须踩下制动踏板,才能把变速杆从P档位换到其他档位。因为导向销必须伸出才能使锁定解除,故还需要同时按下变速杆上的按钮。

62、带有ABS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出现“嘎嘎”的噪声:故障判定:假故障。原因分析:带有ABS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出现“嘎嘎”的噪声,这是ABS执行泵在减压工作过程中发出的正常声音,同时,还会伴随着制动踏板上下跳动的弹脚的感觉。当车轮制动时,安装在车轮上的传感器立即能感知车轮是否抱死,并将信号传给电脑。对抱死的车轮,电脑马上降低该车轮的制动力,车轮又继续转动,转动到一定程度,电脑又发出命令施加制动,保证车轮既受到制动又不致抱死。这样不断重复,直至汽车完全停下来。电脑能在一秒钟之间对车轮进行几百次的检测,并同时对制动系统进行数十次的操纵,不过,ABS只要紧急制动时才起作用,一般情况下起作用的还是普通制动系统。

63、冬季开暖风时前风窗玻璃有雾气,还伴有甜味:故障判定:真故障。原因分析:当你的车辆使用暖风时出现此种现象,一般是由于驾驶室内的暖气水箱轻微泄漏造成的。前风窗玻璃上的雾气是车内鼓风机产生的风带动汇漏出的防冻液吹出风道,凝结在前风窗玻璃上所致,同时人也能感觉到防冰液的特殊味道。此时应关掉风机,雾气会逐渐散去。但要及时到专业维修厂修理。

|<< 上一页 11 下一页